2021年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梁晓航: 天生我材必有用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82


梁晓航,女,中共党员,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2018级国际商务专业本科毕业生。获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天津市优秀学生、院优秀学生干部、院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干部、学院文明标兵、军训先进个人、迎新优秀志愿者、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行知众创空间优秀员工等众多荣誉称号。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

习总书记在谈社会实践时,他说“做人做事,最怕的就是只说不做,眼高手低。”“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任何事情都要从实践中获得真知,不能只停留在脑袋里。

大学四年,她多次参与国家级、市级等专业相关比赛,将所学专业知识付诸于时间,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展现了天财珠江学子的风采,并荣获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个人一等奖、团队一等奖等奖项,“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三等奖等奖项。

贴近群众同心协力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始终坚持不忘自己的初心,积极为组织、为同学、为身边的方方面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在大学四年间,担任班级二课堂中心负责人和党支部组织委员,认真完成学院及组织交代的各项任务,如推荐入党积极分子、鼓励团员完成“青年大学习”等,并多次开展团日、团课、团建活动来提升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先进性,获“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初赛二等奖”、“优秀共青团员干部”等荣誉称号。

此外,在担任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信息部部长时,她带领十几名干事积极参与校园建设、制作学院宣传海报、撰写线上文稿、运营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微信平台等,更好的展现出珠江的校园魅力。


 

君子力学永争上游

蔡元培校长在就任北京大学时曾言“诸君为大学学生,地位甚高,肩此重任,责无旁贷,故诸君不惟思所以感已,更必有以励人。”进入大学四年来,梁晓航同学品学兼优,专业排名第一,连续四年获得学院级奖学金、单科奖学金,用实际行动为他人做榜样;入校以来,她将自己融入珠江校园,积极参与校园文明建设工作,获学院文明标兵荣誉称号。

学海无涯志存高远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她在未来,会用奋斗和奉献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