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项目实践:薪火相传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22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覆盖面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会。这场比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我院老师积极指导学生团队参加此次大赛,其中,薪火相传”此项目,作为非营利性社会公益项目将基于新媒体技术平台,利用“互联网+”整合与推广红色革命精神,依托红色文化结合互联网新生态打造全新红色IP,新时代更需要发挥好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不断实现红色文化的创新发展,用红色基因补钙壮骨,弘扬社会正能量,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不断向前。在新媒体背景下,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当今社会的影响力对红色文化进行录制,用移动短视频的形式使宣传红色文化的故事、情感的方法呈现多元化,形成一个特有的红色文化IP,扩大其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红色故事,引起更多的关注。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引领共青团员、革命群众在追求共产主义道路上,用生命做代价凝结“精气神”,千千万万共产主义战士革命精神高度凝练,中国共产党持续保持旺盛战斗力、凝聚力、生命力,攻坚克难,取得辉煌成就。

此项目创新之处在于运用新媒体传播,针对青年缺少对红色文化深度了解的想法和对红色文化关怀程度的欠缺展开对红色文化的传播与宣传活动,对退伍军人进行采访,利用新媒体技术平台传播红色文化,用镜头带大众了解红色故事,使红色精神走进大众内心。利用当下流行的短视频的方式,以吸引更多的青年人的关注度,以此达到传播红色精神的效果,将红色文化渗透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