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开放工作室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33

国际商务开放工作室

国际商务开放工作室建设理念: 

  1. 国际商务开放工作室是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人才孵化器;  

  2. 国际商务开放工作室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平台与加油站

  3. 国际商务开放工作室是课程改革的实验室

  4. 国际商务开放工作室是专业建设与发展的智囊团

国际商务开放工作室具备如下功能

1. 培育优秀教师团队。工作室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核心,吸纳中青年骨干教师,积极开展课程开发、教材开发及教学方法改革等工作,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类活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同时加大对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努力使其专业向更高层次发展,使工作室成为青年教师不断成长的良好平台。     

2. 助力专业建设。以国际商务开放工作室为平台,共同研究制定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优化课程体系,适时更新调整实践课程内容,指导实践教学,开展教学成果展示,改革学业考核评价机制,建立科学评价制度。  

3. 指导技能大赛。在指导教师的引领下,积极开展技能大赛相关工作的研究,强化大赛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对技能大赛要求、内容、技术走向和技术标准等方面的研究,不断探讨、优化技能大赛指导、训练方法,提高效率,培养一批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竞赛选手的选拔制度,力争在竞赛项目上取得优异成绩。  

4. 提高教科研水平。积极开展各类教研、科研活动,组织并带动教师开展各类课题研究、学术讨论与交流,提高教师论文撰写水平与质量,推动全系教育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  

   5. 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强化服务意识,适时拓展工作室的服务功能,结合创业教育、创新教育,利用专业优势开展面向本院学生、教师或社会的专项服务,通过工作室成员的共同努力,提升工作室的影响力以及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