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843

姓名马明

职称:正高级经济师

 

个人简介: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博士后,正高级经济师,毕业于天津大学,主要从事金融投资、资本市场、财富管理等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发表教研论文十余篇,主持天津社科基金项目1项、天津市建设系统软科学课题1项,参与天津市教委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等3项。

 

研究方向:金融投资、房地产金融

 

主要讲授课程:证券投资学、基金管理

 

发表论文:

1.我国养老地产商业模式发展对策研究[J].中国国情国力,2013(05):35-37

2.养老社区服务意愿与市场需求分析--基于调查问卷的天津市个案研究[J].中国房地产,2014(2):27-33

3.封闭性金融体系与租赁型保障房融资——来自美国LIHTC的经验[J].城市发展研究,2013(6):135-140

4.基于遗传算法优化混沌神经网络的股票指数预测[J].商业研究,2010(11):10-13

5. 粮食主产区农民增收障碍因素计量实证分析[J].中国农机化,2010(5)

6.我国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市场效应的统计分析[J].现代财经(天津财经大学学报),2009(4):49-52

7.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动机研究:来自中国的证据[J].现代管理科学,2009(4):23-25

 

相关项目:

1.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资助项目:后疫情时代提振天津会展经济的策略研究,2020.06——至今,主持。

2.天津市教委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天津保障房投融资创新与健全监管制度研究,2012,参与,完成。

3.天津市建设系统软科学课题 天津市养老社区开发模式研究,2012-2013, 主持  完成;

4.住建部科学技术项目计划 中国城镇住房供应的金融创新,2014-2017,参与,完成。

5.天津市国资委调研课题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发展战略研究,2014-2015,参与,完成。

 

荣誉及获奖:

天津市优秀博士后管理工作者, 2016

天津市优秀决策咨询研究成果三等奖,2016

天津市国资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