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若涵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258

姓名王若涵

职称:讲师

 

个人简介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天津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在读,主要从事金融学相关教学与科研工作,发表教研论文4篇,主持并参与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教项目2项,参与天津市教委社会科学重大项目2项,参与天津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参与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大调研疫情防控专项项目1项天津市教委科研计划项目1项。

 

研究方向资本市场与公司金融、风险管理

 

主要讲授课程公司金融、风险管理、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投资银行业务等

 

发表论文

1.货币政策与影子银行对房价的联动影响——基于我国省级面板模型的实证分析[J].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2020(8):105-110.

2.货币政策对商业银行风险承担影响的文献综述[J].中国市场,2020(12):75-76.

3.关于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的研究——以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金融系为例[J].科技经济导刊,2020(14):167.

4.浅议期权套期保值[J].中国储运,2021(9).

 

相关项目

1.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教项目:关于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的研究——以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金融系为例,2019.11-2020.09主持人。

2.天津市教委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支持天津市民营经济发展研究,2020.04-2021.04,第二参与人。

3.天津市教委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天津市民营企业融资模式及政府配套政策创新研究,2018.05-2021.05,第参与人

4.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大调研疫情防控专项项目:紧急突发事件下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与对策研究,2020.08-2021.03,第二参与人。

5.天津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动包容性金融发展有效性研究,2020.04-至今第三参与人。

6.天津市教委社会科学项目:金融创新驱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效应研究,2019.12-2021.05,第六参与人。

7.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重点教项目:关于我校“金课”建设的研究,2019.04-2020.03,第二参与人。

 

 

荣誉及获奖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优秀教职工,2020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科研成果奖励2020

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三等奖指导教师,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