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主题活动”分享会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1

正如俗语所言:“防人之心不可无。”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有了极大的改善,但这也促使了许多人利用高科技诈骗钱财,破坏人们的财产利益。 

12月3日,经济学院二课中心于新上善101开展“防诈骗主题活动”分享会。本次活动分享者通过PPT来进行案例展示,惨痛的被骗经历不禁令人感同身受。如今的骗子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同学们要增加警惕意识。当今最为广泛的诈骗方法层出不穷,冒充朋友向你发QQ信息、打电话、发短信......“我遇难了!拜托你马上救急汇款。”看在朋友的份上,你向对方汇了款后才发现自己被骗。一个个鲜明真实的案例在同学们的分享中缓缓道来在分享会中,我们也学到了很多防诈骗小知识。

本次分享会不仅可以加强我院学生防诈骗能力,了解诈骗的多样性,维护我院学生的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增加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而且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理性思考和独立批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