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建法治平安校园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0

安全月“反诈骗”宣讲会圆满结束

2021年10月27日至今,安全月反诈骗宣讲会圆满结束。在这次反诈安全月期间,经济学院通过丰富的反诈宣传活动,如宣讲会、调查问卷、线上知识小课堂以及竞技比赛,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反诈知识,更进一步的学习相关内容,做到发于心,始于行。

活动月最后,我们举办了“反诈骗”宣讲会,京津新城派出所丁玉东警官做主讲嘉宾。参加本次讲座的嘉宾还有:学院安全部副部长王学武,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熊泽宇,学工办副主任戈彤。本次宣讲会的主题是“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丁警官向同学们分享了当下常见的诈骗手段和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件。

讲座结束后,熊老师向一直以来支持经济学院安全工作的京津新城派出所、安全部和一直以来扑在反诈一线工作上的丁玉东警官表示了感谢。 随后,熊老师代表经济学院为丁警官赠送了锦旗。红色的锦旗上面写着“平安卫士,保驾护航,反诈先锋,雷霆出击”,金黄色的字熠熠生辉,闪耀着在场的每位同学,“全民反诈”也深深印刻在每位同学的心里!

此次活动希望通过分享真实的案例警醒同学们,提升同学们的反诈安全意识,加强大学生群体的防骗能力,做到不轻信、不上当,有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