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王丹妮:向善向前 坚持不移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0

王丹妮,女,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经济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至今荣获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市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曾在经济学院国贸系学生党支部、学生会、学生纪律督导委员会任职工作在经济学院学工办的指导下,协助学校、老师进行学院建设。


学海无涯,汲取不断

大学期间,她不论是在学生工作方面,还是在各类活动参与方面,都积极参,不断汲取新的知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初入大学,在军训期间荣获“2018级军训先进个人”。大一期间,进入经济学院国贸系学生党支部,在党支部的悉心教育和自身的不断学习下,现今已经成长为一名正式党员。同时,加入学生会生活部,荣获“优秀干事”;参加经济学院领导力培训营,荣获“优秀学员”。随后,进入学生纪律督导委员会任部长、主席各一年,就职期间,跟随指导老师,开设校首个早卡新模式“晨读”和多个院首创学生工作,如班级月度考核、学业警示制度等,分管部门荣获“优秀部门”

利用课外时间,参加校内校外多种活动比赛并获奖。练习硬笔书法,顺利一次性通过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硬笔书法三级和五级。参加多个征文、手抄报活动,并荣获前三等奖。参加全国大学生科普知识竞赛、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防疫指南》线上知识竞答,均获得奖项。在“合生商业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赛区携团队TOP获优秀奖。


牢记职责,不忘本真

她不论在哪个位置,有何种身份,都牢记自己所应肩负的职责,不忘记自己的本心,切实踏实做事。

作为一名党员,认真完成学校和党支部交代的各项工作任务,如党籍材料核查、入党积极分子推荐等,并协助开展党课、集中学习、党日活动,积极参与基层活动实践行。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开展学院学生工作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组织负责经济学院在校生两次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负责院学生早卡、上课出勤检查等,也开展各类学生活动,如“宿舍安全月”、“学创发展季”等。

作为一名学生,在班级的各项事务中,积极配合班主任和班委的工作,助力班级获评“优秀班集体”。按时完成各项作业,顺利通过各科目考试。同时,私下积极投身公益,每年都参与学校和其它社会组织的志愿或捐赠活动,如青年志愿者协会清明扫墓、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捐赠、“善行100”捐赠、支付宝“行走捐”等。


勤学善思,厚德笃志

2018级的她,也即将面临毕业、就业。但是,在她看来,大学给她打开了一页新的篇章,也是她人生这一阶段的句号,她会满载大学四年的美好,奔赴自己的下一场山海。校训“勤学善思,厚德笃志”,她不会忘记,因为大学太短,不足以让她领悟这貌似轻轻的八个字;因为未来还长,她要用后面的人生去不断参悟、践行这深含沉沉的八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