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优秀志愿者获得者白旭:爱人者,人恒爱之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30

白旭,男,中共预备党员,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经济学院2019级国际金融专业学生。我是一个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的男孩子,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最好。在校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校内,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携手同心,众志成城

在疫情期间,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有责任意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作为一名服务社区志愿者,虽然做的都是平凡的小事,但当我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时,我会觉得开心、很快乐,为社会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做志愿者的同时,并不单单只是奉献,我也收获了很多。志愿者活动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锻炼自己的机会,通过志愿活动,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透过国家有力的举措,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与大国担当;通过医务人员的坚守,我看到了无私与奉献;经过这次亲身的志愿活动,我看到了千千万万个具有担当与责任的中国青年。

万众一心,延绵爱意

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我积极报名参加迎新志愿者活动,也努力做好新生班代理班主任的工作。在新生报道那天,整个校园都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在我刚踏入大学校园时,也有一批优秀的学长学姐来帮助我解决各种困难,现在我充当了这个角色,让我感到无限的动力与光荣。新生需要提交入学前材料、14天健康台账等资料,我会耐心的指导他们一项一项提交材料,帮助他们完成报道。在报道结束后,协助老师开新生班会,讲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填写各类需要提交的资料、解答新生的困惑。虽然有时候很累,但我感觉很幸福。在陌生的环境伸出援手,给人带去的就是希望和温暖,我的一言一行,可能会对他们大学生活产生很重要的影响,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成长。相信他们之后也会成为助人为乐的学长学姐,延续校园温暖的爱。

小己助人,未负流年

学校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每一位同学都是其中的一员,任何一位同学的健康,都关系到全校师生的健康。学校组织打疫苗,我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让各个班级在指定地点有序排队,高效率的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来引导帮助同学们完成疫苗接种。看着同学们接种完疫苗,缓缓走出体育馆,感觉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全校师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