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优秀志愿者获得者李琳琳: 学雷锋 树新风 扬正气 比奉献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2

李琳琳,女,中共预备党员,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2019级金融学专业学生。荣获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新生,“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平时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活动,在志愿者活动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生活里乐于助人,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勤勉上进。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志愿。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悠久文明和灿烂文化,从“乐善好施”的千年古训到“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都传递出一种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学习党的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志愿活动中把爱心化作行动,用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人,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同进步。

防控疫情,从我做起,当好守门员

由于疫情反复,为了防止疫情在校园中蔓延,协助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由党员组成的志愿者小队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每一个单元上课前每栋教学楼门口安排两名志愿者,我们的工作是提醒并检查进入教学楼的同学是否携带口罩、是否正确的佩戴口罩,提醒大家疫情期间佩戴口罩是每个人的义务,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2021.11.25日我院组织第三针疫苗集中接种,为使疫苗接种有序进行,我们组成了志愿者团队,在体育馆门口安排各班级有序排队,并按照顺序引导同学们进入体育馆进行接种。保证接种顺利进行。通过此次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让我感叹祖国的大国担当,更坚定了今后要努力学习,投身祖国建设的决心。并且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在实践中成长,在成长中奉献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实践中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志愿者无私奉献,互帮互助的精神。在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虽然我做的都是些琐碎的小事,但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体会到了付出就会有收获,为他人做出贡献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成为中国人我感到非常幸运,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更多的志愿活动中奉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成为有担当的当代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