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国从军,无悔青春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1

4月初,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2022年征兵宣传片”,各班相继开展了以“火热军营,精彩人生!”为主题的班会。

通过班会,同学们深入解读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先征集、经济补助、就学、就业等政策。“携笔从戎,建功立业”,2022年征兵大门已开启,在观看完征兵公益宣传片后,同学们再次坚定了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同学们积极讨论国防知识,探讨大学生应征入伍内容,主动关心、支持国防建设。主题班会增强了大学生的国防观念,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责任与担当意识。

在金融2102的班会上,同学们邀请退役复学的学生代表杨兴黎在线分享了投身军旅的经历和感想。在部队期间,杨兴黎从荒漠戈壁滩到宁夏青铜峡再到西藏前线,坚决服从指挥安排,参与军事演习和锻炼,无论是身体素质、思维模式,还是为人处事,从幼稚到成熟,不断提升自己。“军人,战争年代就要冲锋陷阵,精忠报国。和平年代就要戍边守疆,传承使命与荣光。着身军装,就等于扛起了一份责任,担起了一种使命。”从杨兴黎的表达中,我们感受到了他对祖国的热爱,对军队的赤诚,对军人的敬仰。他的分享,也让同学们更深切的体会到了军人训练的艰苦,以及不怕苦、不怕累,讲团结,守纪律的优秀品质和钢铁精神。

投身军营,逐梦青春。大学生入伍具有重要意义,响应祖国召唤,保家卫国,守护万家灯火。依法服兵役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有志于从军报国的同学,积极投身绿色军营,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勉励奋斗,为民服务,为军队增添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