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选派优秀骨干教师赴美访学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45

    9月下旬,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选派张英华教授等5位优秀骨干教师组成访学团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进行为期15天的学习交流。

    访学期间,访学团共参加了人工智能、人才战略、商业模式创新及中美教育对比等17个专题培训,参观考察了美国西点军校并聆听了西点领导力。同时还和珠江投资集团及合生创展等兄弟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访学,5位老师能够快速吸收新知识、新理论以及新方法,通过亲身体验沃顿案例式教学,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激发了灵感,对于学院中青年教师成长和发展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结合学院实际,访学团将以专题交流会、开展案例教学示范等形式把访学成果分享给全校教师。为实现学院“一流新型本科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美国培训会现场

 

学院访学团与沃顿商学院副院长合影

 

学院访学团参加宾大教育学院座谈会

张英华教授做交流发言

 

宾夕法尼亚大学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位于美国费城,成立于1881年,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商学院,被誉为现代MBA的发源地。培养了一大批著名的校友,包括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特斯拉的创始人马斯克等。

西点军校与西点博物馆

 

西点军校是美国第一所军事院校,为美国培养了大批军事人才,著名校友包括巴顿、麦克阿瑟、格兰特、艾森豪威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