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教职工校外进修培训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5

    为不断提高教职工的专业能力及管理水平,建设一支适应学院发展需要的教职工队伍,为使教职工外出进修、培训工作规范、有序,特编制本办法。

    一、培训范围:

    凡在编在岗的全体教职工。

    二、培训原则:

    (一)教学、科研、管理工作需要,教职工轮流培训的原则;

    (二)进修培训内容须符合现从事的岗位、专业或适应本岗工作发展需要;

    (三)校外进修培训重点为新办专业的教师、学院重点建设学科教师及教学、管理骨干人员。

    三、培训形式:

    (一)学院选派

    根据上级下发培训项目,选派对口教职工参加人社、教育等机构组织的各类教职工培训。

    (二)部门申请

    各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参加部门对口专业系统主管部门组织的培训,需按规定提交培训通知或提前提出需求申请,由人事部审批。

    四、申报程序

    (一)学年末各部门将下一学年度培训计划及费用预算(详见附表1)报人事部;

    (二)人事部汇总各部门的培训计划制定出学院年度培训预算呈学院审定;

    (三)人事部对学院批复的经费预算进行统筹管理;

    (四)各部门按需要选派教职工培训,需经相关部门批准(详见附表2);

    (五)培训结束后,各部门人事专员须在1周内完成费用报销或冲账手续,对未列入培训计划的项目,不予报销。

    五、培训管理:

    (一)各部门根据专业发展及工作需要制定本部门学年培训计划,其中教学院、系部制定的培训计划需经教务部审定;

    (二)参加进修培训的教职工应严格遵守培训要求,不得随意变更学习;

    (三)教职工参加进修培训结束后,须向人事部提交培训成绩及相关证书复印件和一份2000字左右的学习收获(详见附表3),以上材料将归入个人档案列为个人接受的继续教育项目。

    六、其他:

    (一)选派教师出国进修事宜另行规定;

    (二)教职工本人申请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者,不适用本管理办法;

    (三)教职工须自行承担培训费用的情况,不适用本管理办法。

    七、本办法由人事部负责解释。

    附表:

    1.《20XX—20XX学年________部门教职工校外进修培训计划》

    2.《教职工进修培训申请表》

    3.《教职工培训收获》

    点击下载以上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