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际银教学团队介绍

发布者:王桂艳2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36

    本工作室的工作团队,主要由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7位教师组成。

    本团队的整体结构较为合理:学历均为硕士、博士研究生;年龄大多在30至40岁之间;分别毕业于南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学校;职称包括教授、副教授、讲师和助教;教龄最低者为三年,最高者为三十余年。 团队成员分别主讲语言、文学、文化、文论等方面的专业课程,同时承担面向全校学生的“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等公共课程,以及“传统文化”、“文学欣赏”等人文类的公共选修课程。  在教学过程中,团队成员恪守教书与育人紧密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融入“课程思政”、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六项能力”)培养、不断探讨与改进教学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团队重视教学研究,每位成员均主持(或已结项)“精品课程”、“课程改造与建设”、“金课建设”等教改类项目,对教学工作发挥着引领与促进作用。  团队致力于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合作共赢,将“现代汉语”、“诗词鉴赏”、“传统文化概论”等专业课程,分别与“汉字知识”、“古典诗词”、“传统文化”等单项竞赛对应,构建为“优秀传统文化系列竞赛”;此赛事每年分为两季开赛,已成为颇受全校师生关注的重要竞赛。与此同时,团队成员积极参加校内外人文领域及专业学术的活动或工作,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影响力,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本团队是一支团结协作、积极进取,能够承担传授人文知识、弘扬优秀文化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