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制度创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学院举办“学史铸魂担使命 星火相传砺初心”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教授团主题宣讲(三)

发布者:王桂艳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0

11月23日下午,党委办公室、政治理论课部名师工作室联合举办“学史铸魂担使命 星火相传砺初心”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教授团主题宣讲。宣讲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特邀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孔德永教授作专题讲座。学院学生代表、党支部书记近300人参会,政治理论课部负责人谢赛银主持宣讲。

孔德永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重要内容作详细讲解,深入阐述制度创新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重点分析推进农村治理现代化的实践路径和问题对策,强调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才能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宣讲最后,孔教授与参会师生交流“乡村振兴我们应该做什么”这一问题,指出高校既是人才高地,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他勉励广大师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把论文写到大地上,把学问做到群众心坎里。

与会师生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一线工作中,为乡村振兴贡献高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