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多媒体教室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4


    多媒体教室作为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教学的基本场所,是重要的教学资源之一。为保证全院正常教学工作的开展,合理配置使用教室资源,使之更好地为教学服务,特制定本办法。

  一、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教务部全面掌握全院各多媒体教室的设备信息,与教务部共同管理全院性公共教室的使用。在必要情况下,统筹协调各专业教室的使用。

  二、各类教室的使用原则上应优先保证正常教学的需求,欲使用教室进行其他活动者,应事先申请并获得批准。

  三、教学场所行为规范

   1、凡在教室及教学楼内学习、工作的人员应自觉遵守纪律,服从管理。

   2、保持教学区域的安静,上、下课时要礼让出入,禁止在教室及教学楼内喧哗、打闹、踢球或做其他有碍教学和学习的事情。

   3、保持公共卫生,下课后及时擦净黑板,垃圾及废弃物要丢进垃圾桶,禁止在教室内进食、吸烟,禁止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

   4、爱护公共设施,禁止对各类公共设施进行涂写、刻画或肆意破坏,损坏物品要按价赔偿。

   5、培养环保意识,注意节约用水、用电;提高警惕,加强防火、防盗工作。

   6、未经管理人员许可,不得擅自搬动或挪用学生课桌椅、教师讲椅及教学楼内的其他物品,不得擅自操作各类设备。

   7、教室由教学管理部门统一安排使用,如需借用,必须提前办理借用手续,禁止私自占用教室。

   8、发现教室设备异常或安全问题,应及时报告有关部门(教育技术值班室、物业值班室、保安值班室等)进行处理。

  四、使用和借用各类教室应遵守相关的管理办法。

  五、本办法解释权归教务部。

  六、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