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珍爱生命 为人生赋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60


   11月5日上午,天津市安定医院四科主任,国家卫计委疾控局重性精神疾病防治培训国家级讲师张勇辉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珍爱生命 为人生赋值”的讲座。讲座采取线上讲座的形式,由教务部副部长毛亚琼主持,170余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勇辉主任以“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为起点引出本次讲座的三个部分:珍惜生命的偶然发生、生命意义、消极意向与应对。每一个生命的诞生都来之不易,张勇辉主任从中国传统生命哲学角度诠释了生命的意义,随后从幸福观、休闲观等角度反思了目前社会价值观出现的问题。他分析了生命教育意识缺失的现象和原因,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对策和建议。最后张主任用诗一般的语言告诉我们:生命美好,每一个阶段都有其不可替代的价值,珍爱生命,为人生赋值!

   此次讲座,张主任精彩、生动的心理健康讲座讲解使我院教职工对生命的理解和感悟更加深刻,对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的心理健康疏导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