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从‘描红’到‘原创’——从美国音乐剧看中国音乐剧的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00


  12月7日下午,留美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美国爱荷华大学声乐演唱与教学博士,美国锡达拉皮兹歌剧院签约艺术家,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剧系声乐教师张铁译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从‘描红’到‘原创’——从美国音乐剧看中国音乐剧的发展”的讲座。讲座采取线上讲座的形式,由音乐系主任曹鹏飞主持,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及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铁译老师介绍了音乐剧的起源和发展,结合自身留美经历带领全场师生深入了解中美音乐剧的发展历程及代表剧目。接着,张铁译老师从中国音乐剧的成功案例出发,详细阐述了中国音乐剧近年来的发展现状。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生动有趣,让在场师生对音乐剧有了全面的了解,也引发对中国音乐剧发展的深层次思考。在场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