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2学期教材选用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10

天财珠教通字〔202282



各二级学院、教学系部及有关单位:

  为严格教材的选用和管理,提升教材选用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确保教材正确的价值引领,切实发挥教材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现将我院2022-2023-2学期的教材选用审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审核对象

  我院2022-2023-2学期开设课程选用的所有教材均在此次审核范围内。

  二、审核重点

  (一)审核教材的政治性和思想性。教材内容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积极向上,符合国家相关要求,能体现新时代中国正确价值观。

  (二)审核教材的学术性、科学性。教材知识结构严谨、内容与时俱进、表述科学规范,

  (三)审核教材的适宜性。教材符合课程教学目标,满足教学需要。

  (四)审核教材选用的规范性。遵照《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教材编写与选用管理办法》,教材选用原则、选用年限、选用程序等符合要求。

  (五)境外原版教材的审核遵照《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境外原版教材选用管理办法》。

  (六)其他需审查的相关内容。

  三、工作安排

  各教材工作组负责本单位教材选用审核工作,针对审核重点,进行教材审核。各教材工作组在教材审核后,按附件1和附件2要求填报相关内容,形成评审意见,其中境外教材、法学教材、马工程教材、自编教材等的选用和审核情况要进行重点说明,并由教材工作组全体成员签字确认,所在单位盖章后,于12月23日下班前报教务部教学管理科。

  教务部整理、汇总2022-2023-2学期全院拟选用教材情况后,组织学院教材委员会委员进行再次审核。

  特此通知。              


附件1.2022-2023-2学期教材评审工作情况.docx

附件2.2022-2023-2学期选用教材情况.xlsx




教务部

2022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