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智·行博远,数据未来——2023大数据行业发展及人才新需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29



   3月15日下午,天津开发区中软卓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付晓强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智·行博远,数据未来——2023大数据行业发展及人才新需求”的讲座,此次讲座采取线上讲座的形式,讲座由管理系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余耀东老师主持,天津市大数据协会综合部蔡迎秋主任与培训部副部长邱嬙出席了本次讲座,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付总监围绕大数据行业发展及特点、大数据在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大数据相关专业人才市场需求及用人标准等方面展开,主要介绍了当前大数据在产业中的应用方式及其4V特性、大数据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方向、大数据在各类产业中的应用场景、大数据人才招聘标准等。讲座结束后,付总监与参会聆听讲座的同学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互动,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近年来,为推动大数据企业管理专业方向的高质量建设,我院积极寻求与天津市大数据协会和有关大数据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本次讲座正是校企合作培养大数据企业管理人才的具体实践。讲座使同学们对大数据行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场师生表示受益颇多。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