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天财珠教通字〔2023〕11号




各部门、各单位:

   按照市教委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见附件1)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现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训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与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关课程的任课教师。

   二、报名及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教师参与培训。参训教师根据本人所在专业和所授课程,进行网络注册和培训报名(网址为http://kc.enetedu.com),完成课程培训。鼓励参训教师参加本专业类其他示范课程或相近专业类示范课程的培训。本专业类培训结束次日起开始回放,回放时间为3天。各专业类示范课程的具体安排将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另发通知,届时请以具体培训通知为准。

   三、结业证书及其他事项

   (一)本次培训不收取费用。参训人员在直播和回放期间完成相关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获颁相应课时的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电子结业证书。

   (二)请相关教学单位于开课前将教师参训情况(见附件2)报教务部教学建设科。培训结束后,将本单位开展培训情况报告、培训照片发送至教学建设科邮箱,同时提交纸质版材料。报告字数不限,说明参训课程名称、参加培训教师人数、学院组织开展的相关亮点工作等即可。

   后续收到上级培训相关通知教务部将及时发布消息,请各相关教学单位予以关注,并做好以上材料的报送工作。


   联系人:刘亚丽、宋子扬,联系电话:022-22425212

   邮箱:jiansheke2006@sina.com

   特此通知。


   附件1:市教委转发普通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zip

  附件2:参训报名情况表.xls




教务部

2023年3月9日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