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第十七届“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教务部于11月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第十七届“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学风建设月期间先后开展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学习经验交流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励志电影展播、师生教学满意度调查活动等,取得了良好成效。

   11月4日,开展了以“重温红色历史,弘扬经典文化”为主题的电影展播活动,通过优秀电影展播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引导学生弘扬中国文化,培养学生“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精神,有效地提高了学生文化素质。

   大学英语四六级学习经验交流会于11月8日顺利举办。交流会邀请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方法和考试技巧。现场学生专心聆听,在获取经验的同时也增强了学习英语的动力和信心。

   11月中旬,教务部和各二级学院分别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了解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出了及时梳理和反馈。学生代表座谈会及时解答了学生学习中的部分疑惑,搭建了师生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充分体现了学院“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

   11月下旬,师生教学满意度调查活动共收集师生调查问卷2000余份,深入了解学院师生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满意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提供了帮助。

   “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有效地加强了同学们自觉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的意识,对不断优化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学英语四六级学习经验交流会现场

 

    

学生代表座谈会现场

 

    

电影展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