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3年实习基地建设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天财珠教通字〔20241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要求,为加强各专业实习基地建设与管理,推进见习、实习等实践教学工作深化与落实,总结实习基地建设工作的经验与做法,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强化整改,学院开展2023年实习基地建设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报送备案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一)2023年实习基地建设工作总结

   以系部为单位每个专业全面总结2023年实习基地建设情况总结报告(附件1),内容主要包括:

   1.实习基地建设情况:所辖实习基地数量(含2023年新建数量)、名称、实习基地负责人、面向专业等;

   2.实习基地运行情况:2023年各实习基地学生实习人数、实习基地在师资共建、课程开发等方面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工作方向等;

   3.实习档案材料完备情况:全面核查本系部实习基地建设工作相关资料是否齐备,包括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书、实习计划、实习任务安排、实习考核办法、实习生名单等相关过程性材料。

   (二)2024年实习基地建设工作计划

    2024年实习基地建设工作计划须包括以下内容:

   1.拟新建校外实习基地数量:各专业围绕实践教学的育人需求明确2024年校外实习基地建设规划,原则上每个专业校外实习基地总数不少于3个,开展工作2年以上的基地平均每个专业不少于1个;

   2.校外实习基地学生实习计划:各学院每年集中安排学生到合作企业实习(实训)的人数不低于学生总人数的5%;

   3.校外实习基地其他校企合作项目工作计划:各专业依据专业建设规划,深入推进与校外实习基地全方位合作,明确2024年合作计划,不断提升校企合作的育人成效。

   二、报送要求

   (一)2023年工作总结中各项数据请仔细核查,务必确保数据准确。

   (二)纸质版材料由各系部负责人核查无误后签字确认并加盖系部公章,于1月12日下班前报送至教务部(弘毅楼223室)存档,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教务部教学建设科邮箱,材料报送请以学院为单位提交。


   联系人:刘亚丽、宋子扬    电话:22425212

   邮箱:jiansheke2006@sina.com

   特此通知。


   附件:

   附件1:2023年实习基地建设工作总结报告模版.docx

   附件2:2024年实习基地建设工作计划模版.xlsx




                                                         教务部

                                                      2024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