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天津市新一轮教学成果重点培育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0

天财珠教通字〔2024〕7号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申报新一轮教学成果重点培育项目的通知》(津教科规办〔2023〕09号)以及《关于印发<天津市实施新一轮教学成果重点培育项目工作方案>的通知》(津教科规办〔2023〕11号)要求,学院组织开展天津市教学成果重点培育项目遴选工作,拟推荐6项教学成果重点培育项目,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市级教学成果重点培育项目的申报工作。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项目须符合《天津市新一轮教学成果重点培育项目申报指南》确定的选题方向和要求,申报项目的题目可自行拟定。

   (二)教学成果重点培育项目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素质教育要求,聚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教学方法与手段优化、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完善等重点难点问题或教育教学改革前沿问题,提出创新性解决方法,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三)申报教学成果重点培育项目的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应在项目方案设计、论证、研究和实践过程中做出主要贡献。每个项目申请人最多主持申报1项。

   (四)支持跨教学单位联合申报,共建研究团队,开展协同攻关。

   二、组织实施

   (一)各教学单位最多申报2项,须对 “申报汇总表”申报项目进行排序提交。

   (二)教学成果重点培育项目申报遴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逐级申报制度,须由项目负责人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经教学单位学术分委员会审核通过后,在本教学单位进行公示。教学单位学术分委员会审议并出具评定意见,连同“申报汇总表”,由学术分委员会委员签字,电子版报送教务部。

   (三)教务部组织评审专家对各教学单位报送的项目进行评审,遴选出的项目提交学院学术委员会审核,并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

   (四)推选市级教学成果重点培育项目可被认定为校级教学成果重点培育项目。教务部将协同教学单位,对培育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定向辅导、成果提炼、推广交流等工作,以及必要的经费保障,保证项目培育质量。各培育项目积极开展项目建设,学院将开展中期检查,对建设质量不高、进度缓慢、成效不明显的培育项目予以淘汰。

   三、材料提交

   请各单位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具体申报工作,务必于2024年1月31日17:00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命名方式:项目名称+责任单位+负责人)、学术分委员会评定意见、申报汇总表发送至教务部教学建设科邮箱,纸质版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刘亚丽、宋子扬    电话:022-22425212

   邮箱:jiansheke2006@sina.com

   特此通知。


   附件:关于申报新一轮教学成果重点培育项目的通知.zip


                                                           教务部

                                                         2024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