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专家深入系部检查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作者:来源:教育评价与专业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14-05-08人气:41

    4月23日—4月30日,学院教学督导专家张盘铭一行,深入会计学系、外语系和艺术学院检查指导2014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教学督导专家了解到,所到系部每组答辩安排13到15名学生,3到4位答辩教师,每位学生答辩15分钟左右。答辩过程分四个程序:(1)学生简述论文主要内容;(2)教师提问;(3)学生答辩;(4)教师对论文和答辩情况进行评价。

    教学督导专家认为,会计学系、外语系和艺术学院对答辩工作高度重视,安排科学合理,组织严谨有序,答辩过程中教师工作认真、学生准备充分。部分同学将依照答辩教师的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个别同学的论文存在明显问题,将安排二次答辩。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对学生四年所学知识的总结和检验,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希望全院各系部严格管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把好“出口关”,促进学院教学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