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报道我院“数据工程”专业建设取得新进展

作者:来源:教育评价与专业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15-12-09人气:69

为落实学院新顶层设计,满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的需要,学院及时调整专业结构,增设新的专业或专业方向。数据工程专业方向是学院今年新增设的四个专业方向(数据工程、财富管理、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之一,目前学院已投资建设高水平数据工程专业实验室等,以推动专业发展。该专业旨在培养以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和经济管理学三个专业知识为支撑的复合型人才,以满足大数据时代对“数据工程师”的需求。该专业培养的学生可在政府机关、金融部门和网络电商等企业从事大数据的管理和分析等工作,从业面广,发展空间大,数据工程师是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时期的一个耀眼的职业。

学院“数据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也得到了全国性主流媒体的关注。2015年11月20日,《中国教育报》教育展台版块以《创立“数据工程”方向 快速推进专业建设》为题,对学院“数据工程”专业方向的设置背景、市场需求、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报道。 2015年11月28日,《中国教育报》第二版又以《启动教改 创立“数据工程”专业》为题,对学院“数据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设置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专门报道。

                                     11月20日《中国教育报》报道

                                     11月28日《中国教育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