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评价专题] 首届珠江美育教学成果评审顺利完成

作者:来源:教育评价与专业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2人气:11

为进一步深化美育评价改革,健全美育育人机制,提升师生审美与人文素养,学院美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办公室举办美育新风尚·首届珠江美育教学成果展,由艺术学院、评建办、团委等部门牵头组织实施。目前,成果展作品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活动发布通知以来,全院师生积极参与申报。此次成果展共收集学生提交作品274项,教师投送作品16项。其中,美育类作品174项,美育教学成果类77项,音乐舞蹈戏曲类33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类6项。

此次活动特邀音乐、绘画、广告、人文等专业教授、副教授及骨干教师组建美育教学专家组开展成果评审工作。经专家组评审,最终评选出学生组特等奖3项,一等奖23项,二等奖34项,三等奖47项,优秀奖58项。其中,特等奖由人文学院高珍琪的《敬》、张昕宇和张冰的《SEVEN创自己》以及艺术学院远方合唱团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摘获。教师组评审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其中,一等奖由艺术学院曹佩佩老师的《音乐美育教学实践总结》、齐智玲老师的《船》以及曹鹏飞副教授的《新媒体语境下高校声乐教学创新模式研究》获得。

本学期,艺术学院将牵头组织成果展示展览工作。首届美育教学成果展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课程教学与实践活动形成合力,加强美育融合与创新,提升美育质量达成度,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特等奖学生作品《敬》


特等奖学生作品《SEVEN创自己


艺术学院远方合唱团演出照片


一等奖教师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