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教师代表参加2022年“津门师德巡讲”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36

6月29日下午,市教育两委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以“当好引路人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天津市2022年“津门师德巡讲”系列活动第一讲。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激励广大教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组织教师代表和师德师风建设专职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次分享师德故事的两位主讲人分别是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制药工程学院药事管理教研室主任刘睿、蓟州区官庄镇中心学校校长吴学著。

刘睿老师以“赓续百年教育世家血脉 厚植世代教书育人情怀”为题,为我们展现了世代教育世家深耕杏林,教书育人的情怀与初心。刘睿祖孙四代14人长期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在中小学、高等教育、科研机构等,多人荣获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奖励。刘睿家庭理想信念坚定,师德师风高尚,教学业绩突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吴学著老师以“传承教育初心 不忘育人使命”为题,讲述了一家三代为乡村教育事业默默耕耘与付出的事迹。吴学著一家3代5口人接力站上讲台,从农村学校起步,这样的教师大家庭既是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参与者,更是教育变迁的见证者。吴学著说,一家人都是平凡岗位的普通一员,大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就是认真把教师这份良心活尽力做好的初心。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教师工作处处长狄建明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领路人”等重要论述精神;二是要宣传教师的优秀典型,持续开展“津门师德巡讲”系列活动;三是要加大警示教育工作力度,坚持以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标尺,严抓师德年度考核。

为贯彻落实此次津门师德巡讲会议精神,按照市教育两委的要求,学院将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学习,引导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确保每位教职工知准则、明底线、守红线。结合学院实际,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将不断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完善师德师风考核机制建立,不断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新成效。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