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 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37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同时帮助教职工缓解职业倦怠、提升职业幸福感,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618-19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在线直播和观看回放相结合的形式,由来自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讲授。培训共分四个部分: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小玲主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及主要内容、师德师风建设的途径与对策等方面进行详细阐释;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研究所所长、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雷五明主讲“疫情动态清零之下教师的职业倦怠及心理健康维护”,探讨教师的职业倦怠产生因素及如何管理压力情绪、维护心理健康及提升幸福感;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首届名师奖获得者王金发主讲“《站讲台》--使命、情怀与担当”,从高校教师使命--立德树人、高校教师情怀--爱教爱生、高校教师担当--做引路人等方面详细讲授了教师精神、师德师风、教学教风、教学设计、育人成效以及如何提升自身素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教育心理学副教授张军主讲“后疫情时期教师职业心理健康维护”,结合新冠疫情,从积极心理学视角,透析疫情给人们心理健康带来的冲击和影响,聚焦高校教师群体的工作实际,并针对如何做好心理建设与老师们展开深入沟通交流。

专家们结合自身丰富的教育教学阅历、深厚的专业知识功底就师德师风、立德树人以及疫情时期教师职业心理健康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授,培训内容丰富、论述全面、情理交融,具有示范启发作用,令人受益匪浅,同时提升了教职工工作认同感。培训结束后,教职工均撰写并提交了学习心得体会。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培训现场三

培训现场四

培训现场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