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首届师德师风知识网络竞答的通知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2-07-30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并部级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天津市《关于加强我市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若干举措》要求,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师德师风知识网上竞答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至善铸师魂,立德树人强师德

二、活动时间

7月30日——8月8日

三、答题范围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相关知识点。

四、参与对象

全体教职工

五、竞答规则

(一)竞答时限及题型

1.时限60分钟,每人有1次竞答机会。

2.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及填空题,共34道,其中单选题10道,每题2分;多选题10道,每题3分;判断题10道,每题2分;填空题4道,每空5分,满分100分。漏选、错选不得分。

(二)合格标准及补答

总分低于60分为不合格,对于竞答不合格的教职工,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学习并进行补答。补答后仍不合格的人员,由所在部门重点关注,对其加强师德师风学习教育。

(三)参与方式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答题形式,具体形式另行通知。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部门要认真组织此次竞答活动,确保所有教职工参与。

(二)严守纪律,加强督查。各部门要端正态度,通过参加竞答达到“以考督学、以考促学”,排查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及风险,确保教师掌握师德师风的红线底线,构建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坚决杜绝代答现象,严肃纪律,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三)强化结果运用。竞答成绩将作为学校效果检查,师德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七、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项

第一次竞答成绩在90分以上,且排名在前30名的教职工,学院发放奖品,并颁发“首届师德师风竞答活动优胜奖”证书。分数相同时,用时少者获胜。

(二)团体奖项

部门所辖教职工平均成绩排在前三名的部门,由学院颁发“首届师德师风竞答活动优秀组织奖”奖状。


附件:学习参考材料.rar

 

 

 

2022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