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信息员队伍的通知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并部级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师德师风监控体系,经研究,决定组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信息员队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有较强的明辨是非能力和政治敏锐性,能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

(二)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思想品德优秀,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工作主动性,熟悉本部门工作。

(三)了解相关政策,具有良好的文字功底。

二、工作职责

(一)做好师德师风月报告报送工作,将师德师风教育作为常态化工作,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认真了解教职工师德师风学习效果。

(二)做好本部门师德师风舆情应急预案管理,在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制定本部门师德师风舆情应对方案,确保工作处理及时、得当。

(三)做好师德师风舆情信息监控,及时了解和掌握本部门师德失范行为线索,并于第一时间向所在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及学院党委报告。

(四)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矫正视听,面向本部门教职工传递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五)收集本部门师德师风优秀典型与先进事迹,做好事迹宣传与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榜样力量。

(六)负责上级主管部门以及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通知精神的传达以及材料报送等工作。

三、推荐方式

请各部门参照推荐条件,至少推荐1名师德师风建设信息员,对于推荐1人以上的,请明确牵头人员,并填写《师德师风建设信息员登记表》(见附件1)及《XX部门师德师风建设信息员汇总表》(见附件2),并于2022年9月4日前提交至党委教师工作部邮箱dwjsgzb_zj@126.com。

四、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积极推荐、加强管理,共同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德师风建设信息员队伍。

(二)加强规范化管理,师德师风建设信息员发生变更,应在2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备案。

 

附件:附件1: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信息员登记表.docx

附件2:XX部门师德师风建设信息员汇总表.docx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