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3

各二级学院并部级单位:

近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请各部门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提高广大教职工规矩意识、底线思维,规范从教从业行为,引导教职工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营造学院良好氛围。

各部门要将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开展全员师德师风教育,特别是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严肃查处各类师德失范问题;广大教职工要通过学习,切实增强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学院师德师风相关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请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人员全覆盖。并于9月15日12:00前,将“组织学习工作报告”提交至党委教师工作部邮箱:dwjsgzb_zj@126.com ,文件命名为“XX部门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工作报告”。纸质版须加盖部门印章并经部门第一负责人签字后同一时间一并提交。

 

附件: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pdf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