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观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科研素养提升”系列讲座的通知(第七讲)

发布者:王桂艳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并部级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建设,切实培养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高校思政工作骨干队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相关教师观看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联合主办,全国高校数字马院联盟、人民公开课承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科研素养提升系列线上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一、讲座主题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论文的写作

二、讲座简介

专家从学术论文和学位论文的涵义、论文的选题和题目、搜集资料和引用资料、论文的写作提纲、论文的写作和修改等五个方面作详细解读。

三、培训对象

政治理论课部教师;

学工体系教职工;

其他学科专业教师、管理干部根据需要自行观看。

四、观看方式

微信扫描下列二维码:


五、主讲人

肖贵清,常务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执行主编。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教育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北京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北京市高校首批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2007年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在《求是》《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共党史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150多篇论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科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独著《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整体性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年版。)《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一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人民出版社2018年版。多次获省部级以上奖励。

六、相关要求

(一)本系列讲座为观看录播视频方式,自通知下发即可开始观看。

(二)参会人员请留存好学习记录等资料,可纳入继续教育学时。

(三)请相关部门做好培训组织工作。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