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观看“ARCS动机模型提升课堂活力”专题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王桂艳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0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帮助教师掌握学科前沿动态,为教师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教师观看由相关学科专家学者开展的系列线上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一、讲座主题

ARCS动机模型提升课堂活力

二、讲座介绍

本讲座将分享基于ARCS动机模型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举措,依托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场景,剖析基于问题的唤醒关注(Attention)、目标导向和任务驱动的紧密关联(Relevance)、成果导向的自信感(Confidence)和课程思政融入的获得感(Satisfaction)的有益做法,打造高参与度的“活”课堂。

三、讲座时间

1124日(星期四)15:00-16:00

四、观看方式

(一)下载并登陆“学习通”。

(二)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cxjfzbjt

(三)进入页面后点击“直播讲堂”按钮,加入课程,点击课程章节,观看直播。

五、主讲人

陆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实验团队负责人,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近五年来,主持省部级项目6项、校级项目12项;发表论文17篇;主编《现代远程教育学习概论》《多媒体技术及应用》《数字化学习》教材3本;获软件著作权证书4项;主讲校内教师培训70多期,参加老师4千多人次;主讲20多期国培、省培信息化教学培训;本科教学评教分数多次位列全校通识课前10%;被评为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18年智慧教学之星;获省部级信息化教学奖项11项;获校级教学奖励5项。

六、相关要求

参会人员请留存好学习记录等资料,可纳入继续教育学时。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