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师德先进单位和个人事迹简介

发布者:张卉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39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学院教职工的师德风范和先进事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学院于12月2日至12月21日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师德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活动。经各部门、各单位申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和师德先进评选领导组评选审议,学院评选出1个师德先进单位和6个师德先进个人,现对获评单位和个人的主要事迹进行公开展示。

师德先进单位事迹简介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

攻坚克难稳防控 同心协力敢作为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在人才引进、师资培养、制度建设、机构优化、人员配备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十余项重点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有力保障。疫情期间,部门人员全力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通知传达、数据统计、信息核实、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情况摸排、信息报送、志愿服务、隔离点值班等各项工作;全员全程参加宿舍腾迁、整固、回迁等工作。部门包联管理学院,积极配合教学单位做好学生工作,开展了进学生宿舍走访、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等系列工作,将三全育人工作做实做细。被授予教学资源普查与整合团队、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团队、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疫情日报团队、首届师德师风竞答活动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

师德先进个人事迹简介

毕玉

   思想坚定抓实干 爱岗敬业讲奉献  

毕玉,管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中共党员,使命就是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学生党员真正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永远做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她在工作中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热衷于本职工作,尽心尽力把每一件工作都做实做细。今年在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下,毕玉老师第一时间连夜返校参与隔离点征用和善后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学院的防疫工作。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一直努力塑造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传递给每一位学生。此外毕玉老师2022年荣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022年天津市大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优秀奖;“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2020年荣获珠江学院优秀教职工荣誉称号;2021年珠江学院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冯喜花

严谨细致抓管理 用心用情做服务

冯喜花,教务部,学位考务科科长,从事教学管理工作11年。冯老师能够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坚决执行院党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保障了学院各项考试、毕业资格审核、学位授予等重点工作顺利开展;立足服务、端正态度,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指路人;以身作则,爱岗敬业,长期致力打造团结协作的工作团队,在科室人员短缺、新人更替情况下,各项工作均有条不紊、执行到位。2021年被评为学院优秀教职工。

何李静

勇挑重担有担当 为人师表勤钻研

何李静,体育课部主任。作为作为系部负责人、中共党员,她在工作中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勇挑重担,严格履行师德规范,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多次被评为优秀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教学上,刻苦钻研,不仅在本专业上精益求精,而且涉猎相关学科,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所教课程深受学生喜爱,每年学生评教均为优秀;生活上,艰苦朴素,积极参加学院和社区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是同事和学生心中的知心大姐。2021年被评为优秀教职工和“最美逆行者”。

刘婷

携手并肩齐抗疫 恪尽职守献丹心

刘婷,数据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刘老师努力完成隔离点建设善后工作,无一缺席。以校为家,坚持值班值守,始终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坚持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承担好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二十大报告专题宣讲活动、坚持书记讲党课。创新领域不断探索进步,获天津市挑战杯铜奖2项,第八届互联网+天津市银奖2项,黄炎培创业大赛天津市一等奖。获批双创国家级立项1项,院级立项2项。出版著作1部,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1项,并获得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一直努力跟上学院快速发展步伐。

苏丹

知行合一衷服务 笃行致远勇创新

苏丹,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师资管理科科长。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能够做到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对待工作积极主动,善于思考、注重细节,勇于创新、踏实肯干,力求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透,将精确度落实到师资工作中的每一个数字上,工作思路清晰,能够做到琐事有序,培养了快、准、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接待师生、应聘人员等做到礼貌相待、热情服务,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全局观念,严于律已,全程积极参加学院宿舍腾迁、物品整固、回迁复位等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学院全体教职工疫情统计等紧急性工作,工作经常通宵达旦、加班加点,努力以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举措,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获评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及优秀教职工称号。

翟建宾

竭诚奉献育桃李 拼搏进取铸辉煌

翟建宾,后勤基建部,土建工程师。2018年进入珠江学院,他始终把“做好学院后勤服务保障”贯穿于工作中。他思想政治素质高,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工作上,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无论从工程管理、招标和工程维修等方面严于律己,做到自身正,保质保量完成,做到学生满意。他严格要求自己,用恒心,笃行不怠,服务从我做起,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他坚持每天与宿管中心核对跟踪督办报修完成情况。2022年是特殊的一年,在征用隔离点期间,他全程参与隔离点征用腾迁、巡查,物品整固、维修、回迁、复位等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底线。暑假期间,他一直坚守第一线,跟踪现场管理保质保量完成了图书馆外墙、迎新宿舍楼维修等20余项大中型维修改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