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赴实践基地检查实习工作

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0

依据专业实践教学方案,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须于大四第一学期到幼儿园中进行顶岗实习工作来学习有关教学技能与方法,同时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进行相应结合,旨在为毕业之后从事相关工作积累经验、打下基础。

为帮助实习生更好适应实习工作,人文学院冯虹院长、教育系韩映虹主任及专业课教师杨帆一行于2021年10月13日、15日分别前往天人智慧幼儿园和华夏未来幼教集团下属五个园所进行实习生指导工作。

 

 

 

指导过程伊始冯虹副院长首先向实习单位提供实践基地及学生住所表达感谢,并与园方代表教师针对后续实习安排及合作进行进一步沟通,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致力于为培养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共同努力。各幼儿园也对实习生工作给予了一定肯定,并表示乐意将其作为园方储备教师进行专业化培养。

接下来,韩映红主任针对实习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一一向实习生进行讲解,包括安全问题、卫生问题以及幼儿教学及家长工作如何有效实施等,并对学生实习过程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予以解答。带队专业教师杨帆结合学生的实习工作与论文方向提供了一定建议,园方表示愿意为学生的论文数据收集提供便利。

 

 

此外,各园实习生也分别表达了目前工作的具体情况及收获:“在学校是老师照顾我们,现在我们要作为大人去照顾小朋友了”;“小朋友非常喜欢并且依赖我,这让我感到很幸福”;“园长及班内教师对我们很照顾,来到幼儿园也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实习生们纷纷表示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期待。

 

 

最后,院长及主任再次对园方所提供的支持予以感谢,并嘱咐实习生们认真工作,对作为学前教育第一届实习生的他们寄予厚望,期待下次指导时他们收获更多,成长更快。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