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广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需要,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和扎实的广告、营销等基础理论知识,拥有一定的创新创业精神,具备文理与艺术交叉融合优势、智能营销与广告媒介投放双重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广告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广告传媒公司、新闻传播机构、机关事业单位等从事广告、新闻、宣传等工作。

★主要课程   

创意性思维与创新方法、社会化广告创意实务、社会化品牌策划制作、社会化广告视频制作、数字化营销与科学化测量、社会化创意活动制作。  

★专业特色   

本专业浓缩理论知识颗粒度,围绕社会化广告交叉法学习该专业相关知识。建立价值体系,通过势、道、法、术、器的递进关系将社会化广告体系、学习贯彻到本科四年的课程之中。采取打通分段的方式培养,课程设置上将方法、技术课程置入一个平台进行讲授,并在大三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与专长发展,分别选择不同专业方向教师为导师,建立定制化课程培养学生。本专业“以赛促学 以赛促改 以赛促建”建立以来,连年获得国家级专业比赛(学院奖、大广赛)等级奖三十余项,涌现出一大批专业技能优秀的学子。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于国内各级传播机构,并形成一定影响力,例如凤凰网、富景天策、开心麻花等。同时考取承担成都理工大学、西北大学、四川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