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丁太岩

教科研项目:

1. 2015年参与院级教改立项《创意广告实务教学中创意思维培养与延展研究》,已结项。

2.2015年参与院级重点课题《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艺术学院基于应用技术型学院转型的可行性研究》已结项。

3.2016年参与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局级课题《大数据背景下高校新媒体平台建设的运作模式——以天津高校为例》,已结项。

4.2017年参与华润三九与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合作“999薄荷糖创新营销项目”横向课题。

5.2017年主持院级教改立项《创意广告策划实务课程与实战项目结合研究》,已结项。

6.2018年参与中央电化教育馆全国职业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高校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模式研究——以天津市独立院校为

例》,在研。

7.2019年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大学生创业基础与实践》,在研。

8.2019年主持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精品选修课项目,《品牌设计》精品选修课课题成员,已结项。

9. 2020年主持天津市教育工作重点调研课题《关于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的研究——以天津地区独立院校为例》,在

研。

10.2020年主持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重大项目预先研究课题《重大疫情对居民网络直播购物的非理性消费行为影响》,在研。

 论文专著:

(一)期刊

1.2015年,《关于建构新媒体背景下广告学教学实践体系的研究》发表于刊物《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第2015年06期,独著。

2.2018年,《独立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创新创业发展思路》发表于刊物《新闻研究导刊》第2018年20期,独著。

3.2019年,《基于社会化创意下的圣罗兰品牌营销策略研究》发表于刊物《视听》第2019年01期,第一作者。

4.2019年,《浅析粉丝消费文化认同下品牌IP营销模式》发表于刊物《戏剧之家》第2019年04期,第一作者。

5.2019年,《社会化创意下网易云音乐内容营销策略研究》发表于刊物《视听》第2019年03期,第一作者。

6.2019年,《天津市红色文化品牌年轻化对策与研究》发表于刊物《传媒论坛》第2019年04期,第一作者。

7.2019年,《基于社会化品牌下社群经济研究》发表于刊物《传播力研究》第2019年31期,第一作者。

8.2019年,《基于社会化品牌环境下的人格化研究》发表于刊物《国际公关》第2019年12期,第一作者。

(二)著作

1.《营销时代的广告传播研究》,专著,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1月。

2.《品牌管理》,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20年4月。

马晨 

教科研项目:

1.2018年主持院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新媒体语境下广告学专业教学方法的创新性研究——以创意广告摄像课程为例》

2.2019年主持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海河文化资源的影像化传播研究》

指导学生获奖:

3.2016年作品《牧歌奏响亮丽的畜牧园区》获得“春天影业”杯科教电视电影大赛三等奖4.2017年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

指导教师

5.2019年作品《农担小哥下乡记》获得“盛世飞扬杯”全域科普天津市优秀科教影视作品大赛三等奖

谢择月

教科研项目:

1.2019年参与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精品选修课项目,《品牌设计》精品选修课课题成员,已结项。 

2.2019年主持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一般研究课题《中国本土品牌形象对青年消费者态度与行为关联研究》,在研。 

3.2020年参与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重大项目预先课题《重大疫情居民网络直播购物的非理性消费行为影响》,在研。 

4.2020年参与天津市教育工作重点调研项目,《关于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的路径研究——以天津地区独立院校为

例》,在研。 

论文专著: 

(一)期刊 

1.2019年3月,《社会化创意下的内容营销策略研究——以“李子柒”为例》发表于刊物《视听》2019年03期,第一作者。

2.2019年1月,《基于社会化创意下的网红茶饮品牌营销策略研究》发表于刊物《视听》,3.2019年01期,第一作者。

4.2019年10月,《社会化营销下餐饮品牌形象塑造策略研究——以西贝莜面村为例》发表于刊物《传播力研究》,2019年29期,第一作者。

5.2019年10月,《社会化媒体下网络舆情的扩散研究》发表于刊物《新媒体研究》,2019年19期,第一作者。

5.2019年10月,《社会化营销体系下农夫山泉品牌延伸策略研究》发表于刊物《传播力研究》,2019年29期,第一作者。

(二)书籍

《新媒体广告传播研究》,专著,吉林出版社,2020年7月。

指导学生获奖:

1.2019年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秋季赛)营销策划银奖

2.第十二届全国广告艺术大赛天津赛区,策划案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十四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