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门承担数学类课程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7浏览次数:1

数学类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微积分

开设课时:136课时

开设学期:本科一年级

课程类型:公共基础课

课程简介:微积分是应用型本科经济管理类专业的一门公共基础课程,主要内容包括:函数、极限与连续、导数与微分、中值定理与导数的应用、不定积分、定积分、多元函数微积分学、无穷级数、微分方程和差分方程。

 

课程名称:线性代数

开设课时:64课时

开设学期:本科二年级上学期

课程类型:公共基础课

课程简介:线性代数是应用型本科经济管理类专业的一门公共基础课程,主要内容包括:行列式、矩阵及其运算、矩阵初等变换与线性方程组的解、向量组的线性相关性、矩阵的特征值与特征向量、二次型。

 

课程名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开设课时:64课时

开设学期:本科二年级下学期

课程类型:公共基础课

课程简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是应用型本科经济管理类专业的一门公共基础课程,主要内容包括:概率论的基本概念、随机变量及其分布、多维随机变量及其分布、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大数定律及中心极限定理、样本及抽样分布、参数估计、假设检验、方差分析和回归分析。

 

课程名称:运筹学

开设课时:32课时

开设学期:本科三年级上学期

课程类型:公共基础课

课程简介:运筹学是应用型本科经济管理类专业的一门公共基础课程,主要内容包括:线性规划、线性规划的灵敏度分析、线性规划的建模与应用、运输问题和指派问题、网络最优化问题、整数规划、非线性规划、目标规划、动态规划。

 

课程名称:高等数学

开设课时:192课时

开设学期:本科一年级

课程类型:公共基础课

课程简介:高等数学是应用型本科工科类专业的一门公共基础课程,主要内容包括:函数与极限、导数与微分、微分中值定理与导数的应用、不定积分、定积分、定积分的应用、微分方程、空间解析几何与向量代数、多元函数微分法及其应用、重积分、曲线积分与曲面积分、和无穷级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