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工程学院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翟佳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095

  为落实2020年学院对科研工作的具体部署,立足学科发展实际,凝练研究方向,发挥团队优势,提高科研实力,数据工程学院积极组建科研创新团队,定期开展科研交流会,自本学期初至今,共组织五次线上学术交流会,数据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95日,首场学术交流会召开。学院教师就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论文撰写两方面内容进行交流。之后,信息科学与技术系缪宁老师、鲁城华老师、高升老师、张囡囡老师分别围绕创新产品众筹游戏中的动态优化策略、制造业发展相关研究及思考、模糊层次聚类在软件架构重构中的应用研究、高校计算机专业课程思政若干问题研究四个方向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会老师深入讨论。1017日,第五场座谈会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科研管理中心主任张盘铭教授参加会议。在听取张囡囡老师关于《高校计算机专业课程思政若干问题研究》之后,张盘铭主任讲话,他对学院学术交流会的形式充分肯定,并对项目申请的内容、项目书的书写、申请方法等进行了具体指导,大家受益匪浅。

学术交流会是学院不断改革不断进步的积极探索,它不仅为数据工程学院教师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更促进了参会老师的相互交流与合作,为科研工作搭建了新平台,更好地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科研水平。今后,学院将根据工作安排每周定期开展学术交流会,以期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