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 书香天津 ·校园大学生 “悦读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8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培育当代大学生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 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引领当代大学生从书本中汲取力量,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按照“深学笃用天津行动”之“书香天津 · 全民阅读在行动”系列活动安排,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在全市高校联合开展以“迎盛  会 ·读经典 · 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书香天津 ·校园大学生。

组织结构 

主办指导单位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策划组织单位

天津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 

天津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天津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

 

承办实施单位

 天津师范大学

 

合作协办单位

天津市各高校 

天津人民出版社

天津教育出版社

 

技术支持单位

读者之星(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文在线阅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单位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音乐广播

 

活动名称 

迎盛会·读经典 · 向未来2022 书香天津 ·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

 

活动对象 

天津市本科院校、军事院校及部分独立院校、高职院校在校生

  

活动形式

   各参赛单位根据活动主题组织校内选拔、参加在线知识竞答,评出校级“悦读之星”,按照指定书目中抽取一本(学院抽取的书目《建党伟业》,何虎生,人民出版社), 进行研读撰写读书心得,参加“悦读之星”总决赛。

 

活动流程 

(一)校内评选。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9月24日

可加入QQ活动通知群进行活动咨询

 

1.作品征集。 

      校内征集方式。参赛选手可自行上传参赛作品,也可由各校负责老师统一收集后批量上传参赛作品。

 

2.在线竞答。

    (1)参赛选手须参加在线知识竞答,分数占总成绩5%,总 决赛不再单独设置知识竞答环节,均以本次成绩为准。 

    (2)参赛选手进入本校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选择“读者之 星”或“2022悦读之星”栏目,选中“在线知识竞答”即可参 加。在线竞答成绩将由“读者之星”工作人员统一导出并反馈至 各院校活动联系人。 

   (3)在线竞答规则:采用整卷答题方式,题型由选择题和 判断题组成;每次答题由题库随机抽取50 题,每位参赛者均有 3 次答题机会,总答题时间20 分钟,满分为100分;开始答题 后,中途退出答题页面视为放弃答题机会,计为0 分,不计入成绩排行榜,且消耗一次答题机会。

 

作品要求

     (一)围绕主题及图书内容, 主旨鲜明,立意新颖,内容健康向上,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思想丰富且有内涵。

     (二)采取单人演讲的形式,视频格式MP4,分辨率不低于720P,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作品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开头需录制投稿者姓名、所在学校、作品名称、参阅著作等信息并配以文字。视频录制开头格式举例:“大家好!我是来自 XX学校XX院系或班级的XX,我演讲的题目是《XX》,参阅著作是《XX》。”

    (三)内容应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一经发现将取消参与资格。

    (四)视频录制应完整流畅,须采用同期声录音,不允许后期配音,镜头可远近切换,但必须在同一场景。

     注:完成校内评选可获得相应学时奖励。

 联系方式

本校联系人:

吕老师29666392,或加活动通知群(活动咨询)

读者之星平台:

陈老师13512994150(技术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