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共和国货币史》

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31

罗马共和国时代,战争与繁荣同生共存,其间发生的战争对地中海地区产生了深刻而广泛的影响。战时军饷和税赋的需求促使罗马钱币大量地铸造和传播,而罗马货币的传播又进一步推动地中海各地区钱币的交融汇聚,对当地货币经济的发展起了重要作用。货币可以说是罗马征服地中海的关键工具。

《罗马共和国货币史》系统而全面地为读者展示了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通过追溯罗马钱币的起源、发展、演变和传播,同时辅以罗马共和国统治下各个地区经济和社会背景的描述,以求完整再现地中海世界货币罗马化的历史进程。

在时间上,《罗马共和国货币史》讲述的历史起于公元前八世纪、止于奥古斯都时代;在地域上,本书涵盖了西起西班牙、东至小亚细亚的地中海世界。在时间跨度如此之大,地域范围如此之广的背景中,作者凭借其丰富的历史学与货币学知识,旁征博引,科学严谨地讲述了地中海世界在钱币纹饰、重量标准等方面逐步建立单一货币体系以及铸币权逐步统一的进程,并将其植根于广阔的社会政治经济史中。

图书分类号:F821.9/45    馆藏书库:总馆 2F 特藏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