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品味阅读 荐书分享”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57

11月28日晚,2022年度“品味阅读 荐书分享”活动决赛在线上举办。图书馆和各二级学院的相关领导、老师作为嘉宾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荐书比赛以“奋进新征程 阅读颂辉煌”为主题,以组队的形式,每组选定一本图书共读讨论后形成本书的思维导图,并选取一名代表对本组阅读图书进行讲解和推荐。决赛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分为人文赛道和专业赛道,在线观众达200余人。选手们思路清晰、语言生动,通过演讲的形式对所荐图书的内容、阅读感受及推荐理由进行了阐述。经过激烈的角逐,结合线上观众和评委投票,最终得出评选结果。人文赛道:管理学院代表队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获得一等奖、人文学院代表队的《给青年的十二封信》获得二等奖、数据工程学院代表队的《人世间》获得三等奖、管理学院代表队的《荒漠里有一条鱼》获得优秀奖;专业赛道:管理学院代表队的《从总账到总监:CFO的私房财务笔记》获得一等奖、艺术学院代表队的《色彩构成》获得二等奖、经济学院代表队的《富爸爸穷爸爸实践篇》获得三等奖、经济学院代表队的《摩根财团》和艺术学院代表队的《走向新建筑》获得优秀奖。

至此,2022年度“品味阅读 荐书分享”活动圆满收官。通过此次活动,鼓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文化水平、争做时代先锋,为在新征程上奋力前行积蓄力量。


选手演示文稿展示

参赛学生合影

一等奖选手演讲精彩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