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学子获得2023年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9月27日,“奋进新征程·阅读新未来”2023年书香天津·校园大学生“悦读之星”评选活动决赛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会议中心举行。经过初赛的评比与选拔,有来自我市51所本科高校、军事院校及部分独立院校的51位选手入围决赛。审计2201班的王婧同学代表珠江学院参加本次评选决赛,获得三等奖。

王婧同学代表珠江学子,以“携手过去与未来 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题,通过阅读《思考的力量》这本书,表达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对继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演讲中,王婧以参与京剧演出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在自身努力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呼吁当代青年继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激励大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读书增强文化自信,扎实推动校园全民阅读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构建书香校园。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