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2018年“创青春”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11/02 12:00

    近日,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年“创青春”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结束,共有500余件作品参加市级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推荐参赛的16件作品共6件获奖,其中天津市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3项,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创青春”是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一项创新创业赛事,自2014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分为“挑战杯”创新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自大赛启动以来,院团委协同相关部门及各学院,积极筹备、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在院级选拔赛的基础上,推送了16件作品参加市级比赛,经过市级评审、答辩等环节,管理学院的《好奇心教室》《食源》两件作品获得金奖;管理学院的《朝华夕识》作品获得银奖;数据工程学院的《e暖老人》公益创业项目和创业指导中心的《翔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职界招聘信息公众平台》三件作品获得铜奖。其中,两个金奖项目晋级参加全国比赛。
    学院团委将继续以各项创新创业大赛为基础,积极培育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激发和培养学生的科研意识、创新创业思维,增强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


《好奇心教室》团队成员合影


 《食源》、《朝华夕拾》团队成员合影


2018年“创青春”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作品获奖证书


2018年“创青春”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铜奖作品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