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2022/11/23 12:00

    大学生艺术团是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团委直接领导的具有表演性质的学生组织之一,也是学校四大组织之一。艺术团负责学校多种活动的承办工作,是学校推广“艺术进校园”的先锋与主力组织。
    艺术团总体有行政团和表演团两部分组成,行政团下设:秘书部、信息部、外联部、宣传部、舞美部、礼仪部;表演团下设:无烦恼乐队、新城海顿室内乐团、街舞团、民舞团、民乐团、主持团、合唱团、话剧团。

    一. 行政团
    秘书部:主要负责艺术团内部的人事信息管理以及活动档案的管理;负责会议的记录功能教室使用的管理;负责活动的前期策划(主要包括:活动策划、流程、议程、预算、通知、表格制作);负责艺术团固定资产的保管与使用以及消耗品使用情况记录。
    外联部:主要负责联系校内外各个学生组织,负责活动赞助的联络,对外演出的联络与校内演出外校演出团队的邀请;负责一些会场工作,以及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对外交流、与老师对接、邀请老师等工作。
    信息部:主要负责管理并及时发布艺术团相关活动信息,并撰写新闻稿;负责活动过程中的摄影和拍摄工作,以及后期微信平台运营和各种电子视频制作。
    宣传部:主要负责艺术团活动的前期宣传工作,如手绘海报制作电子海报,制作邀请函节目单,拍摄宣传视频采访视频制作视频等。
    舞美部:主要负责舞台设计,舞台布置,舞台道具的管理和保存。舞台美术是舞台演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布景、效果、道具等。
    礼仪部:主要负责学校和团内各项活动颁奖、迎宾、接待、引导等礼仪活动,负责维持会场秩序。

    二. 表演团
    无烦恼乐队:一支热爱音乐的大学生原创乐队,主要参加学校各大晚会和团内专场演出活动,常设有吉他手、贝斯手、鼓手、键盘手、主唱等,学校给与专业排练室和设备供其排练。
    新城海顿室内乐团:乐团包括企宣组、弦乐组、管乐组、打击乐组、键盘组和声乐组,学校给与专业排练室和设备供其排练,参加校内晚会和专场演出并多次参加市级比赛获得优异成绩,实力雄厚。
    街舞团:是一支以大学生为主的舞蹈团体,多次参加文艺展演,参加学校各个晚会演出,每年都举办街舞专场来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
    民舞团:是一个弘扬传统艺术的团体,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文艺展演,每周都有排练,有专业的舞蹈教室使用,参加学校各个活动的表演。
    民乐团:是一个弘扬传统艺术的团体,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文艺展演,多次受邀参加文艺交流活动。
    主持团:主要负责学校和团内各个晚会的主持工作,平时也会有相应的训练,每年都举办主持人大赛。
    合唱团:一个专业的声乐合唱团体,多次接受邀请参加市级比赛和表演,参加全国比赛也获得优异成绩,参加学校各个晚会和专场表演。合唱团在接受擅长爵士、嘻哈、摇滚、民族音乐等多种流行类型的同时,也教授基本音乐知识、发声技巧以及舞台表现。


主席团


2018新生开学典礼


2018新生开学典礼节目1


2018新生开学典礼节目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