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联汉韵汉文化社举办大型集会——雅集

2019/06/20 12:00

    2019年6月1日10:00,我院社联汉韵汉文化社与众创空间薇甜烘培坊、茶哆哆、自观三店铺合作于小广场举办大型集会——雅集。参加本次雅集的成员约100余人。其中充当NPC社员17人,总到场社员40余人,社外成员50余人。
    为雅集提供点心、茶品与汉服换衣室。雅集包括制作发簪、宫灯、书签、折皱纹纸花、绘制扇面、编制手绳、飞花令、投壶、下围棋、踢毽子、书法留言墙、茶艺、古筝二胡演奏、汉舞表演等14个项目,通过社员现场教授发簪、宫灯、手绳、汉服书签、皱纹纸花、团扇的制作方法,带领大家体验飞花令、投壶、围棋和毽子玩法,传授中国毛笔字的书写方法,让更多的同学深入了解汉文化,体验汉文化的艺术内涵。
    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汉文化有着不可替代的主旋律。雅集不仅让大家对汉文化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也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思辨能力。进一步为我院学生六项能力培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了力量。


雅集现场 1


雅集现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