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思考与思辨”辩论赛开幕式

2021/11/04 05:17

2021年11月3日14时30分,我校在中和楼报告厅举行了第十四届“思考与思辨”辩论赛开幕式。

由答辩主席乔晓颖介绍本届辩论赛相关赛事安排:本届辩论赛于11月3号由共青团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委员会主办,院学生会学习发展部承办,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协力举办,将采用淘汰晋级制,依次进行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对阵双方将由各二级学院代表队抽签决定。

第十三届“思考与思辨”辩论赛最佳辩手杨济暄分享了她对辩论赛的看法与观点和从辩论赛中获得的经验,最后对本届所有参赛辩手送上诚挚祝福与美好祝愿。院学生会学习发展部主席肖蓓以一句美好诗词“一年好景君须知,最是橙黄橘绿时”开篇对本届开幕式致辞。

本次比赛流程分为开篇立论;质询小结;一对一对辩环节;盘问环节;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共七个环节。

本次开幕式辩论表演比赛正式开始,正方是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辩论与口才工作室代表队,反方是天津财经大学辩论队。本次比赛正方的辩题是“包容你犯错的朋友更可贵”,反方的辩题是“敦促你上进的朋友更可贵”。

双方辩手在本次表演赛中都表现极佳,让我们领略到了辩手们出众的辩才、敏捷的思维以及有礼有节的儒雅之风,给第十四届“思考与思辨”辩论赛拉开了精彩的帷幕,也让我们更加期待各二级学院辩手们在本届辩论赛上的精彩表现。

校学生会现执行主席孙笛潇给双方辩手颁发纪念礼品,双方合影留念,本届辩论赛开幕式圆满结束。

感谢天津财经大学的同学参加本次活动,衷心祝愿具有光荣历史的贵校青春常在,在新征程实现新跨越,铸造新辉煌。真诚希望贵我两校友谊长存、共谱华章。

答辩主席

最佳辩手杨济暄

表演赛辩手

颁发纪念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