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中心顺利完成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发布者:鲁砚青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4

 

根据考务院的工作安排和通知,9月26日-27日举行本学期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为确保本次计算机考试的顺利实施,信息网络中心首先在日新楼一楼调试了总服务器,然后对各考场的服务器进行安装调试,并配了2个备机。在服务器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SQL Server 2008、NET4.0、Office 2010、一二级管理系统和三四级考试系统。针对考试机器分别安装了 Win7、NET4.0、Office2010、IFP6.0、VB6.0、VC6.0、一二级考试系统、三四级考试系统。还对考JAVA、Python等的考生特别配置考试环境。

此次考试准备工作任务庞大、工作量大。我部派多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考试前,将日新楼401、402考试机房共二百多台机器的考试系统全部安装完毕。在考试过程中,为了防止同学们考试过程中因对考试系统的不熟悉而影响考试状态,我部组织了考试模拟日。同学们可以进行考前模拟测试,提前熟悉考试系统,了解登陆流程。

在考试期间为加强防范,各考点采用手机屏蔽仪、电子信号探测仪,加密狗等手段,防范考生使用高科技通讯工具作弊。考试共8个批次,有近千人考试。此次考试,组织严密,考试系统运行正常,我部圆满的完成了考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