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人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1-11-07浏览次数: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强军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我院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参军和服退役管理,不断提升我院武装工作水平,特设立大学生军人服务中心。

我院大学生军人服务中心旨在帮助入伍学生从新时代大学生向四有优秀革命军人转变,帮助退伍学生更快融入校园学习生,服务大学生报名应征入伍和退役复学升学。中心实行“一站式”服务,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形式,解决现役及退役大学生的实际困难,让退伍学生切实感受到学院的温暖与关怀,激励学生秉承革命传统,保持军人本色,珍惜革命荣誉,努力完成学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大学生服务中心主要任务

1. 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对现役、退役大学生专项慰问活动。

2. 完成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学院学籍异动申请等入伍大学生(包括自生源地入伍大学生)相关手续的办理工作。

3. 完成退役学生学籍恢复、学费减免等相关工作

4. 组织开展相关拥军活动。